印度約在10年内 经济跃至全球第五

【新唐人2010年2月24日訊】印度外交部負責非洲、中東和拉美事務的官員沙希•塔魯爾(Shashi Tharoor)星期二在孟買的一個工商界會議上發表講話時說,印度有望在2020年前成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僅次於美國、中國、日本和歐盟。他說,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印度經濟還有望在隨後的10年裡成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據大陸媒體報導,塔魯爾在講話中說:“在即將結束的2009-2010財政年度,印度GDP在連續四個季度的同比增速都超過了6%,其中第四季度的GDP同比增速更是高達7.9% 。”他說:“這非常難能可貴,因為過去12個月裡印度經濟遭遇了近年來罕見的困難情況。”他補充說,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許多國家今年都出現了負增長。

塔魯爾說,在新一個財政年度即將開始之際進行回顧和展望是非常必要的,這將有助於我們制定更加科學合理的財政預算,既不會妨害經濟增長也不會導致財政赤字急劇增加。他說:“我們擁有世界上一流的科學家和工程師,但同時也有大約4億人文盲,適齡兒童失學現象仍然非常嚴重。”他補充說:“我們擁有5.4億人年齡在25歲之下的年輕人,但同時也擁有6000萬童工,72%的青少年在中學畢業之前輟學。”

塔魯爾說,雖然我們擁有全球最頂尖的IT公司,但IT產業在過去5年中累計吸收的就業人數不過100萬人。他說,印度每年有1000萬新增就業者進入市場,但政府卻不能提供充足的就業機會。這些都為經濟政策和政府工作帶來了挑戰。不過,他也表示,許多年輕人相信他們比上一輩人擁有更加光明的前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