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花絮 森林救火飛機飛行表演

【新唐人2010年2月24日訊】卑詩省林牧廳趕搭奧運的順風車,命名今天爲冬奧“林業日”,並出動森林救火飛行編隊,在溫哥華市中心海濱做了一場模擬表演,請看來自溫哥華的報導。

救火飛行隊是卑詩省控制森林火災的重要一員,他們能對林火做出迅速反應,減緩火勢蔓延。

這架康雅690消防偵察機時速480公里,總是第一時間抵達林火現場,偵察機載著救火指揮官低空盤旋,迅速摸清火勢,擬定救火計劃。

緊接著亮相的是康雅580消防機,能承載2千多加侖水,飛行速度快,適合各種山區救火。

馬丁火星號稱“飛行船”,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噴水消防飛機之一,能從海裏或河裏汲取7千加侖水,直接噴灑到林火上控制火勢。

最後貝爾211直升消防機現身,這是一個裝備了儲水箱的多功能直升機,它能營救民眾、調度消防員,還能直接汲水滅火。

奧運賽場外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很多民眾,卑詩林牧廳則希望藉此機會,向世界展示本省的優勢森林產業,贏得軟木木材、紙產品和生物能源等產品的商業機會。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