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賣火柴的小女孩現廣州

【新唐人2010年2月20日訊】大年初三,細雨夾著刺骨寒風,而在行人稀少的廣州天河南二路,一名來自四川的十二歲小女孩卻坐在小賣店外面冰涼的臺階上,專心編織工藝品,賣給路人,彷彿童話故事中賣火柴小女孩的現實版。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新年期間,住在四川南充還在念小學的謝瑩,遠赴廣州和做小販的父母團聚,謝瑩爲了幫父母分憂,利用從老家帶去的水竹片,編起了鳳凰、蝗蟲、玫瑰花等工藝品,在街頭擺賣,一天可賣十多隻,謝瑩說這樣回程的車費及學費就可以解決了。

有網民說:“現在中國社會貧富差距太大,窮的太窮,富的太富。四川是個好地方,可那邊的人還是那麽窮,國家應該出些好的政策幫幫他們,我的家鄉全是那個地方的打工人員,所有的危險工作都是他們來做,只爲了多掙錢。”

網友醉生緣則諷刺的問上一句:“我剛看到一個新聞:我國GDP世界第二。有沒有專家來解釋一下這個小妹子在幹嘛!”

網友緣定今生則寫道:“這就反應了國家義務教育是騙子!”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