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社長將出席美眾院聽證會

【新唐人2010年2月19日訊】日本豐田(Toyota)汽車公司社長豐田章男(Akio Toyoda)19號轉變態度,表示他願意出席下週三的在華府舉行的美國國會聽證會,就近期的汽車召回事件作出解釋,並回答安全方面的質詢。

一向不喜歡公開露面的豐田章男,此前曾表示,將會派遣北美的豐田負責人稻葉良(Yoshimi Inaba)出席聽證會,但他本身無意參加。不過在收到美國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湯斯(Edolphus Towns)的邀請後,態度轉變,表示願意出席聽證會,並期待能同美國國會和美國人民直接對話。

豐田章男在名古屋對記者說:我已接到正式邀請,即使我在日本一直向全世界傳遞相同的訊息,我相信能在國會作證是我誠懇說明的大好機會。

他表示,會盡力讓美國的客戶了解其誠意。

分析人士認為豐田章男願意親自到國會作證,對公司未來在美國市場的發展至關重要。

東京新生證券分析師松本泰裕(Yasuhiro Matsumoto)說:“豐田汽車社長前往美國會作證,可以向美國傳遞豐田很在乎當地消費者權益。豐田應充分把握這一良機。”

歷經了一個月的瑕疵車輛召回風波,已重創了豐田的聲譽及銷售量。

松本泰裕說,“美國消費者已漸漸對豐田失去信心,如果有其他日本或外國汽車公司發起不利豐田的舉動,豐田很可能將會喪失它在美國的市場。”

從1月21日以來,豐田的股價已下跌了20%,市值蒸發了250億美元。

豐田汽車近來因為油門踏板、煞車等問題引起安全疑慮,在全球召回850萬輛汽車。 從2000年以來,至少有34件車禍死亡事故與豐田汽車的暴衝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