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爾巴喬夫籲電影界致力社會問題

【新唐人2010年2月16日訊】諾貝爾和平獎獲得主戈爾巴喬夫星期一在“和平電影”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天的電影充滿太多的暴力,他強調,電影界應改變現狀,更致力於當今社會所面臨的問題。

“和平電影”機構,旨在倡導電影反映社會,獎勵突出社會問題並帶來改善的故事片和紀錄片。

導致蘇聯解體的戈爾巴喬夫表示,他時常在電影裡看到血腥暴力,以及對人類的摧殘。他強調,電影界應該改變這個現狀,致力於當今的社會問題。

海牙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莫雷諾奧坎波(LUIS MORENO-OCAMPO)指出,我們有法制,這很重要,但它還不夠。我們必須善用電影來建造這個全球社會。

莫雷諾奧坎波還表示,不僅僅是電影業,整個世界,包括記者和攝影師等等,都可以運用手中的像機與攝影機,共同打造一個和平的世界。

“和平電影”週一舉行一年一度的地毯晚會,許多電影界名流都獲邀出席,今年的晚會主題是“和解”,將焦點放在某些爭議中的國家和地區,如以色列、巴勒斯坦、北愛爾蘭和西藏。同時也將涉及“文化傳統”、“環境保護”和“國際法”等主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