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萬人打工染塵肺病 近5千人死亡

【新唐人2010年2月13日訊】2月10日上午,湖北省衛生廳衛生監督局在武昌火車站對來往務工人群進行職業病宣傳。該局同時公布,湖北從2000年到2008年,累計報告塵肺病21760例,已死亡4834例,現患塵肺病患者16926例,職業病人群呈增長趨勢。

據了解,塵肺病是因吸進粉塵而引起的,以肺組織彌漫性纖維化爲主的全身性疾病,會産生胸悶、胸痛、呼吸困難、全身無力等症狀,重者喪失勞動能力。

根據測算,一名塵肺病人每年的直接費用爲4—5萬,目前有塵肺病人16926例,每年因塵肺病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7個多億。

去年,已有111家職業健康檢查機構覆蓋到縣區級,市州級的職業病診斷機構也達到了16家,其實,對一名員工進行職業病體檢成本僅120元,但很多中小企業仍爲了省錢而忽略體檢。

打工人員要注意保護自己,在進工廠和離開工廠時,都應要求企業爲自己做一次相應的職業病體檢。

來源:楚天都市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