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出制裁伊朗人權侵犯者議案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訊】星期四,伊朗當局在紀念1979年伊斯蘭革命31周年之際,再次對反對派抗議進行暴力鎮壓。美國參議員當天向國會提出了一項議案,要求對伊朗人權侵犯者實施制裁。

伊朗總統內賈德當天在紀念集會上宣稱伊朗現在能夠將鈾濃縮到80%以上的純度,接近于制作核彈所需的純度。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表示,美國不相信伊朗具有這樣的能力。

同天,參議員麥凱恩和利伯曼在國會山提出一項議案,要求對伊朗人權侵犯者進行制裁。其中包括公開侵犯人權者的名單,並將其張貼在國務院和財政部的網站上。

麥凱恩說:“我們要曝光伊朗侵犯人權者的名字,讓他們因他們的罪行而爲人們所知。”

利伯曼認爲這項法案是一個重要的立法。“這個政府,聲稱自己是該地區最民主的,但其監獄裏卻關押著許多記者,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都多。這個政府在國際關系中是不能被信任的。”

根據這項法案,任何被認爲參與侵犯人權的伊朗人,旅行簽證都可能被拒,並面臨嚴厲的罰款和關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