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超标:新房住半年 父母都患癌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訊】家住城西的李先生這幾個月一直奔波于醫院和家之間,新婚不到三個月,和他們小夫妻同住的兩位老人相繼被醫院查出患了癌症!

據李先生介紹,結婚之前家裏曾搞過一次全面的裝修,在醫生的建議下,他們委托南京室内環境檢測中心站,對裝修過的房子作了空氣檢測,檢測結果顯示:甲醛超标5.1倍、T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超标5.1倍。

據介紹,這戶人家去年年底開始裝修,連材料帶工人共花了3萬塊錢,完工不到1周後老兩口和兒子就搬了進去。今年5月兒子剛把新娘娶進門,其父就被安徽腫瘤醫院查出了肺癌,手術後的老人仍在進行化療。禍不單行,李母上周又被确診爲一種腺癌,最多隻能活兩個月。

南京室内環境檢測中心站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種痛心的事例一再發生主要是因爲人們未能從根本上意識到裝修中可能帶來的嚴重危害。

目前已經進入裝修高峰期,而裝修污染緻病的高峰期也随之到來。中心站方面幾乎每天都能接觸到類似傷害事例。專家提醒市民,對于已經裝修好的房子,有必要進行室内空氣檢測;對于準備或正在裝修的房子,首先應該在室内設計中考慮門窗空氣對流等通風問題,其次要把好裝飾裝潢材料關,選購具有國家環保标志産品稱号的材料。

來源:中金在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