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慶祝革命31週年 反對派再遭鎮壓

【新唐人2010年2月12日訊】伊朗當局星期四再次與反對派支持者發生衝突,當天大量人群在德黑蘭集會紀念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創建31週年。據反對派網站的報導,政府的保安部隊對反對派支持者開槍射擊。

伊朗反對派的網站說,安全部隊施放催淚瓦斯驅散在德黑蘭中心地帶集結的反對派支持者。還有報導說,主要的改革派政治人士卡魯比以及前總統卡塔米在參加集會時受到襲擊。反對派還說,當局短暫扣押了卡塔米的兄弟禮薩•卡塔米及其妻子埃甚拉吉。逮捕原因沒有報導。埃甚拉吉是已故的伊斯蘭革命領導人阿亞圖拉•霍梅尼的孫女。

同時,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在德黑蘭自由廣場向聚集的數十萬民眾發表講話,呼籲與西方分庭抗禮,並稱伊朗已經成功提煉出首批純度為20%的濃縮鈾,並有能力在納坦茲核設施中提煉出更高純度的濃縮鈾。

伊朗目前正面臨30年來最嚴重的民主危機,8個月前有爭議的總統大選引發的衝突絲毫未解,反對派支持者指控現任總統內賈德在大選中舞弊,堅持需要重新選舉。

自大選後反對派的抗議活動一直不斷,抗議活動遭到了當局的暴力鎮壓,部分抗議者還遭到了處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