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將向伊朗施加新制裁

【新唐人2010年2月9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蓋茨星期一表示由於伊朗拒絕了西方國家要求它停止核武試驗的建議,國際社會別無選擇只能向伊朗實施新的制裁。這一觀點得到了法國的支持。

蓋茨在巴黎與法國國防部長莫林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說:“這要求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向伊朗施加足夠的壓力,目的是讓伊朗重新回到談判桌,以阻止伊朗擁有核武器的方法解決這個問題。”

伊朗聲稱已經開始製造更高級別的反應堆燃料,並將在明年增加10座鈾濃縮工廠,這一行為增加了西方社會對伊朗正在製造核武器的懷疑。

法國國防部長莫林說:“所有的國際社會和歐巴馬總統數月來一直試圖重新啟動與伊朗的談判,如果伊朗不停止我們確信是軍事用途的核項目,我們國際社會將協商對它們施以新的制裁。 ”

伊朗當天寫信通知聯合國原子能機構,表示將開始在納坦茲核設施生產純度為20%的濃縮鈾。分析人士認為這可能是伊朗故意提高與西方國家談判的籌碼,而此舉則會招來更嚴厲的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