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真道士將在“活死人墓”禁食禁水13天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李明極道長曾隱居崑崙山、天山、青城山、華山等古洞修道十餘年,2000年後隱居華山王刁嶺,曾先後在蜀山服藥辟穀一年半,在華山禁食飲水辟穀81天。

據大陸媒體報道,從6日起,戶縣重陽宮道長李明極進入“活死人墓”,將自己“囚禁”在重陽祖師墓道內不吃不喝十余天,還要完成5件雕塑作品。他將用道家辟穀養生功夫,在封閉狀態下生活13個晝夜。

6日上午11時,在李道長即將開始辟穀前,重陽宮住持陳法永道長介紹,為踐行全真道濟世度人思想,展示道家養生功夫,值全真道祖師王重陽真人誕辰800週年之日,戶縣重陽宮、省社科院道學研究中心共同主辦此次道家養生功夫展示。

自2010年2月5日(王重陽祖師誕辰)至2010年2月17日(王重陽祖師成道日),全真道士、重陽宮道家養生中心主任李明極道長將在戶縣重陽宮“活死人墓”完成這次展示,期間將公開禁食並禁水辟穀13天,並且生命活力如常。

“根據科學研究,如果不吃不喝,人體能存活的極限是7天,如果李道長辟穀13天成功,如何能有一個科學的解釋。”對前來觀看辟穀展示群眾的疑問,陳道長說,道教的修煉養生方法肯定有一定的科學道理。

中午12時,身著道袍的李道長進入“活死人墓”。墓道底部,被一道特製的玻璃門隔開一間約10平方米的“房間”。 “房間”內放著一副床板、一套桌椅。為24小時“監控”李道長辟穀期間不吃不喝,房間內還特意安裝了一個監控器。今後的13天,李道長將足不出戶,在此辟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