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人權組織呼籲各界關注高智晟失蹤案

【新唐人2010年2月7日訊】2月5日,總部在英國倫敦的人權組織全球基督教團結陣線 (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宣傳主任蒂娜•蘭伯特(Tina Lambert)在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失蹤一週年之際,強烈抗議中共一直以來不負責任的態度,並呼籲各界密切關注高智晟失蹤案。

從去年2月4號高智晟律師在中國大陸失蹤,目前已經一年過去了,他的處境仍然沒有被中共政府公開。

2月5號,國際人權組織全球基督教團結陣線 (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宣傳主任蒂娜•蘭伯特(Tina Lambert)表示對高律師處境的深切憂慮:“很清楚這是「非自願失蹤」,但實際上卻沒有以「非自願失蹤」案例在聯合國工作小組登記,在司法程序方面沒有按法律程序進行跟蹤。”

她着重強調了高律師案件的重要意義:“他代表了言論自由,為中國那些宗教信仰自由和其它人權被侵犯的人們,所以讓他的聲音被聽到,那是非常關鍵的。”

她抗議中共政府的不負責任態度:“我們現在所說的這個人是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人,是一個備受尊敬的律師,是維護人權的活動家,他不可能就這樣無抗議的憑空消失﹔但這就是中共政府所幹出的事情。”

蒂娜呼籲各界進一步關注事態發展:“歐盟已經對這案件已表示了深切關注,與美國和其它國家一起。民眾已通過他的運動代表,中國援助協會和其它組織,提交了許多集體簽名的申訴書,所以已經發起了許多代表對他的呼籲,我們必須繼續施加壓力,我認為那很重要,讓中共政府意識到對於一個受到如此不公正待遇的人,我們不會保持沉默。”

新唐人記者卓歆、鄭浩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