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大批幫派犯罪成員被逮捕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訊】近一兩年,溫哥華地區的幫派成員的犯罪率有所升高。溫哥華警局與皇家騎警通過一年多的調查取證,終於在冬奧會開始前將一大批幫派犯罪成員成功逮捕。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開始於去年的針對幫派犯罪成員的這個計劃叫做“急流行動”,共有250名警員參與,目的旨在打擊大溫地區的幫派犯罪。雖然這些犯罪活動只限於幫派成員之間,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溫哥華民衆非常擔憂。這次行動共抓捕了14人,他們共犯有私藏武器,謀殺等125個罪名。

溫哥華警局認爲行動已經取得初步成效。

溫哥華警局局長朱小蓀:我們讓人知道我們能做得很成功,我們集中精力在有效的資源上,這在社區裏有最好的收效。我們不會讓罪犯逍遙法外,還會有更多緝捕行動。

急流行動也向那些以爲幫派成員非常講義氣的年輕人發出了警告。

打擊幫派行動專案小組警長丹馬洛:“給年青人送上忠告,一個真實的訊息,加入犯罪團夥過這樣的生活,一定要清楚是自主支配自己做的決定,儘自己最大的可能做出正確的決定,不要加入犯罪團夥,一旦加入就會被那些人引誘,他們確實是今天的案例,事實上犯罪團夥成員會被帶到很多不同的路上去,你或者被逮捕,被槍擊,或被殺害。

急流行動正好在奧運前開始收網逮捕幫派犯罪成員,但與冬奧會並無直接聯繫。奧運期間及未來的幾週內,這項針對幫派犯罪的行動還將繼續。

新唐人記者蔡浩明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