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總統巴希爾或再加種族滅絕罪名

【新唐人2010年2月4日訊】作為第一個被國際法庭起訴的在位領導人,蘇丹總統巴希爾(Omar Hassan al-Bashir)現在可能又有一項新的罪名,種族滅絕罪,據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說,這是因為巴希爾把達爾富爾人驅逐出了自己的村莊,趕進沙漠,讓他們面臨死亡。

位於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法官可能會在預審聽證會中,在對巴希爾起訴的一連串罪名中加上種族滅絕罪,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奧坎波說:“拒絕人道主義救援是種族滅絕企圖的有力證據,因為巴希爾把人們趕出了自己的村莊,破壞了他們的供水系統,並把他們送到了沙漠等死。”

國際刑事法庭去年7月份已經向巴希爾發出逮捕令,指控他反人道主義等七項罪名。

達爾富爾反政府武裝2003年對政府設施的襲擊引發了達爾富爾危機。巴希爾政府動用武裝民兵,把成千上萬的人強行趕出他們的家園。聯合國估計,這場衝突造成30萬人死亡,據稱有200多萬人無家可歸,其中大部份人生活在達爾富爾難民營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