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市為警犬建立醫療隊

【新唐人2010年1月29日訊】警犬是偵破案件的好幫手,但它們和人一樣也容易受傷,同時花費也不小,這不,渥太華就專門為警犬成立了醫療隊。

警察瑞金是用鼻子來偵破犯罪的,現在它和它的同僚巡警丹 布瑞 正在例行公務-巡邏,在瑞金4年的職業生涯裡,它的記錄良好。

“它的嗅覺非常靈敏,這非常重要,當我們在找人,尋找失蹤的人,或是抓人的時候很有用。”

瑞金是渥太華警署的警犬,它是15條受訓警犬之一,它的工作範圍很廣,從尋找炸藥,毒品,到攻擊,都是瑞金職責範圍之內的事。但它的費用也不低,每個月警署都要為培訓瑞金花上千加元。

“但它對於救人和緊急境況下非常有用。”

為了保證這筆投資不出意外,現在警署成立了一個醫療隊,每隔兩週都要對正在服役警犬進行醫療檢查,獸醫尼爾頓則負責義務教醫療隊如何進行常規檢查,幾個月前瑞金在追擊罪犯時,它的腹部被罪犯擊中,差點兒殉職。

警員:“我們當時已經引起了注意,但通過培訓才知道警犬和人一樣容易受傷。”

現在警署的目標就是讓醫療隊的成員都完成培訓,讓警犬們能繼續正常服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