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銀行助中文學校 旨承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訊】為華僑子弟學習中文,承傳中華文化,今天(1月26日),美國國寶銀行拜訪紐約華僑中文學校,並捐贈一萬五錢美元支票,表達支持中文教育事業的心意。

在拜訪會上,美國國寶銀行董事長孫啟誠律師和黃炯常校長回顧了紐約中文學校的歷史。孫啟誠律師表示適逢華僑學校百年校慶和國寶銀行成立25週年捐助一萬五千美元,以推廣中華文化傳統教育。孫啟誠:“傳統文化我們年輕的一輩缺乏,所以對學校我們特別注重。為甚麼捐給中文學校,因為只要跟中文有關不是政府錢來資助的,需要幫助,我們就覺得有這個義務來支持和鼓勵。”

華僑中文學校自1909年成立至今已有一百年歷史,從1964年正式立案免稅華僑中文學校,孫啟誠律師當時親自辦理,為今後華僑中文學校的發展建立良好基礎。

黃炯常校長把收集到的華僑中文學校,一百年來的歷史圖片和數據彙集成了205頁的精裝本特刊(週年紀念冊),通過中文學校的來由、登記、免稅等重要歷史片段。該特刊將在3月1日董事會交接典禮上於公眾見面。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