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尋找文藝復興畫家遺骨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訊】達芬奇等文藝復興時期的那些偉大的藝術家們一直是藝術史學家研究的對象。在意大利托斯卡納,科學家正在對另一位著名的文藝復興藝術家卡拉瓦喬的死因,進行研究。

卡拉瓦喬首創了明暗對比的巴洛克繪畫技巧,他以刻畫野生景色而著稱。

2001年,這位畫家的死亡證書被找到,顯示他於1610年死在醫院裡。全國文化遺產委員會主任西爾瓦諾.溫賽提:“歷史文獻證明,他是在聖十字醫院去世的。”

目前,意大利人類學家小組開始在一個教堂地下室30至40人的遺骨中篩選尋找卡拉瓦喬的遺骨。

喬治格魯皮奧尼教授說:“說實話,我們沒有太多的線索。其一,我們知道他在當時,是一個很健壯的人。我們也知道,他受過劍傷,這可能在他遺骨上留下痕跡"。

科學家準備用CAT掃瞄和放射碳,研究篩選出的遺骨。由於卡拉瓦喬無後,科學家計劃找到他近親的後代,以便進行DNA檢測對比。

“我們希望能找到他兄弟姐妹的後代,進行DNA對比。”然而,也許無法從這400年的遺骨中提取DNA。

科學家們希望能夠為卡拉瓦喬的死因找到謎底,但是,如果找不到他的遺骨,他的死因就可能永遠是個未解之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