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龍在巴黎拍賣古董車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訊】一月二十三日傍晚,著名的寶龍拍賣行(Bonhams)在巴黎展覽會拍賣古董車,世界各地的幾百名古董車收藏者光臨現場,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導。

來自世界各地的幾百名古董車收藏者,為了購得自己滿心期待的小汽車,特意趕到巴黎,參加在巴黎展覽會7號廳舉行的古董車拍賣會,此次拍賣會由著名的寶龍拍賣行組織。

參加拍賣的古董車有近百輛,品牌多是歐洲的名牌。前來拍賣的絕大部份是歐洲人,有些美國人則通過越洋電話參加拍賣。

加斯東夫婦從法國外省來巴黎找尋中意的古董車,韋羅尼克•加斯東:“我們跑遍法國(覓車),我應該說展覽會氣氛很友好,人們來與我們交談。的確,買古董車是收藏者保值的一個手段,同時,駕駛一輛高品質的古董車去散步,並結交熱情的朋友,讓我們感到很欣喜。”

加斯東先生從投資的角度看購買古董車,理查德•加斯東:“這不是一個糟糕的投資,我認為這首先應該是讓自己得到快慰的投資,我認為把錢投在古董車上,是不會虧損的。”

拍賣會上,不少車都是以6位數的價格成交的,其中一輛法拉利的成交額高達70萬歐元。這輛法拉利是1962年的款型。

展覽廳裡還展出了一些舊式的巴黎公共交通工具,拍賣會只是一天,但車展將持續到一月31日。

新唐人記者方慧、新顏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