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姚貨流公司員工死亡家人追究被拘留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李莉報道)浙江省餘姚市一名貨流公司員工,在工作時離奇死亡,10多名家屬到公司要求解釋及賠償時,被防暴警察毆打及抓走,至今仍有兩名家屬被拘留。死者家屬指責公司為怕賠償,以種種理由推脫與家屬見面,稍後不排除到公安局請願,要求釋放所有家屬。

餘姚市周巷鎮周東貨流公司的45歲河南籍員工劉喜軍,上週五在工作時離奇死亡,死者的姐姐劉秋芝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當日弟弟是受公司指派,與公司一名經理一同外出裝貨,原定晚上9時下班,但晚上8時多,該名經理派人用貨車將弟弟送回家,當時弟弟已死亡,家人立即將他送到醫院及報警。當時該經理向她弟婦稱,劉喜軍是喝酒過量致死的。

劉秋芝表示她當時在河南老家,10多名親屬得悉後,立即趕到餘姚市處理弟弟的後事,並到公司要求交代死因及賠償,但該名經理已不知去向,而公司老闆連日來以各種理由推搪與家屬見面。她表示今週一下午,家屬再到公司哭訴時,突然來了大批防暴警察,毆打弟婦及她子女,又把所有家屬拘留到派出所。

她說:我的丈夫及叔叔還在裡面沒放出來,人不知被打得什麼樣,我們出來有幾個人都受傷了,一個小孩被打輕傷,一個剛滿16歲的孩子,打得腿疼,用鞭子打的。

她又指當時到場抓人的警察曾喝酒,又表示家屬只是要求與公司老闆對話,指責警察以武力對待家屬。

她說:警察喝酒來執法本身是違法的,你打人又違法。我們想找老闆來說這事件,不是想找警察的,把這事情處理好就行了。我們都是猜想的,是不是他(公司)把警察都搞定了,給錢了,要不警察的反應行動不會這麼激烈的。

記者欲採訪死者妻子,進一步瞭解情況,但家屬指她被打後身體仍未康復,婉拒採訪。而死者工作的周東貨流公司,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本台致電家屬被拘留的餘姚市低塘鎮派出所,派出所就表示不清楚事件。她說:那我不知道,我們派出所每天都會有人,如果是犯法,被抓起來也是很正常的。

家屬表示稍後不排除到市公安局請願,要求釋放兩名家屬。不少餘姚市網民得悉事件後,都在網上留言,指公安野蠻執法,以暴力對待喪夫喪父的家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