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畫記史 九十五歲獲博士學位

【新唐人2010年1月22日訊】抗日英雄、95歲高齡畫家楊隆生近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畫展,接受了美國普林頓大學(American Purlinton University)校長曾順銘授予的榮譽博士學位。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楊隆生祖籍廣東大埔,曾參加臺兒莊、長沙、上高等三大會戰。本次展出的50副作品中,有30多幅是描述抗戰歷史,包括「蘆溝橋」、「臺兒莊戰役」等。

會上,楊隆生講述了他在日本求學時,因課上老師對中國蔑稱"支那"而與其對峙,以致無法獲得博士學位,他很高興在95歲的今天還是拿到了博士學位。

授予楊隆生藝術學名譽博士證書的普林頓大學校長曾順銘表示:"我是來肯定他代表我們中華民族抗戰,代表我們中華民族愛國情操,把他所有的話都表達出來,這是一個歷史的經典,他雖然是有九十五歲的高齡,但是還是不忘了愛國,不忘了藝術,對促進中美文化藝術有很大的一個貢獻。"

楊隆生回贈普林頓大學一幅孔子像以及贈送洛僑中心一幅山水畫

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劉克裕在會上表示,楊隆生一生見證了中華民國的成長和經歷了許多重大歷史事件,可謂用繪畫為中華民國做了詩史。

新唐人記者吳學剛、陳姿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