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預算公布 教育醫療各裁10億

【新唐人2010年1月20日訊】1月19日,紐約州長帕特森公布了2010-11年的財政預算案。他指出:“這不是我們選擇的,而是一個必要的預算案。”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教育与醫療預算分別被削減了11億和10億元。帕特森表示,將重整紐約州教育系統,包括將紐約州立大學預算案削減9,500万、市立大學削減4,800万等。

紐約市教育局預算案將被削減4億元,社會福利以及運輸資金將被削減3億元。此外,紐約州政府也將削減10億元的開支,但是帕特森并沒有提出裁員。

帕特森表示:“這些都是一些很困難的決定,會影響我們的人民,但是這是必要的,因為如果我們把它推到以后,我們的問題會更加嚴重。”儘管如此,帕特森的預算案仍然比去年的多出7.87億元,但這是30多年來預算案的最低漲幅。

紐約州預算辦公室估計,紐約州目前面臨74億元的赤字,并有可能在4月新財政年開始之前達到80億元。

預算公布后,紐約市長彭博表示,雖然帕特森計劃中許多削減是情有可原,但是有不少部分對紐約市不公平。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