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大選結束 保守派獲勝

【新唐人2010年1月18日訊】1月17日,智利總統選舉的第二輪投票結束,結果反對派候選人、億萬富翁塞巴斯蒂安-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以52%的得票率當選智利新一任總統。

在1月17日智利總統選舉決選中,智利反對派聯盟“爭取變革聯盟”候選人、億萬富翁皮涅拉贏得了52%的選票,從而擊敗了執政聯盟候選人、前總統愛德華多-弗雷,當選新一任智利總統。

皮涅拉的勝選意味著在經過20多年後,智利將出現首個保守派政府,而皮涅拉也將成為智利52年來第一位民選右翼總統。

皮涅拉在勝選後的演講中,向競選對手表示善意說,“作為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不僅需要一個好的政府,也需要一個好的反對黨。我確信我們將會有一個既忠於自己監督的職守,又能提出建設性意見的反對黨。”

皮涅拉表示,智利政權的和平交接充份證明了智利民主制度的穩固和成熟,他為智利的民主感到自豪。

自從前軍事獨裁者皮諾切特被趕下臺之後,智利一直由一個中間偏左的政府所領導。

皮涅拉的當選意味著智利結束了20年中間偏左的政治統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