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外國人都為神韻傾倒 咱華人咋能錯過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訊】新年前,給以前認識的一位曾在美國國務院工作的朋友通過郵件送上了誠摯的祝福,同時附上了神韻的廣告片網上鏈接,希望他有機會可以去現場觀賞。前天收到了他的回復,他用「絕妙的演出」來形容神韻晚會,並告訴我,他將與妻子、兒子一同前去觀看。

短短的2分鐘神韻廣告片,就讓這個對中華文明所知不多的外國人着迷,怎能不說神韻具有莫大的魅力?我可以設想,當他們從劇院走出來的那一刻,臉上洋溢著的一定是快樂的笑容。因為這快樂的笑容,曾洋溢在許許多多看完演出的外國人的臉上。他們對展現了純真、純善、純美的神韻演出推崇備至,每個人都情不自禁地說「我喜愛神韻演出」,這其中不乏名流政要、知名藝術家和各界精英等。

專門乘坐三個小時的飛機趕到渥太華觀看演出的努納武特(Nunavut)地區的財政廳廳長、第三代華人移民馬‧彼德驚嘆道:「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出,我們深深陶醉其中。」

加拿大聯邦政府安全組織中的主管黛安‧西維爾奇讚歎道:「神韻令我無法忘卻。我喜歡絢麗的色彩,出神入化的舞蹈。那真是、真是美!」

加拿大前駐中國資深外交官克拉格‧威爾森(Craig Wilson)稱讚說:「我認為演出非常好看,也很受益。我最喜歡的是苗族舞和傣族舞,還有那個韓信的故事。」「那位女高音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她非常傑出……(演出的)各個部份都很好,各個部份組合在一起都很棒!」

美國資深編舞柯尼‧德那特(Connie DeNault)讚不絕口:「神韻讓我認識了自己以前所知甚少的中國歷史文化以及中國這個民族;理解他們在(信仰言論自由方面)所受到的控制與迫害——真的是讓人學到很多東西。」「就專業編舞師的眼光來看,神韻的演出令人驚嘆,陣列隊形呈現的效果非常完美。舞蹈演員動作精準。要達到這樣的境界,需要非常大量的苦練,才能夠讓每個舞蹈演員如此流暢地跳出這麼優美的舞姿,表情卻還能關注著台下的觀眾。」「神韻的節目內容豐富,服裝美得無話可說。」

曾指揮過世界許多著名樂團,如倫敦愛樂樂團、耶路撒冷交響樂團、以色列愛樂樂團等的著名前蘇聯女指揮、人稱「歐洲第一女指揮」卡米拉‧庫齊斯基(Camilla Kolchinsky)博士在看完神韻演出後,由衷地讚歎神韻頂級的藝術製作、完美的舞台表演和現場中西合璧的音樂伴奏。「這真是一場國際級的、高品質的、獨特的演出。」

「我要推薦更多的人來看神韻。」「我為中國人驕傲!」

……

這數不清的真誠的讚美發自每一位觀賞者的內心。這些對中華文明甚少知道的外國人正是藉由神韻演出,瞭解了五千年華夏神傳文化,瞭解了天人合一的豐富內涵,瞭解了生命的價值。神韻演出喚醒了人們心靈深處純真、善良與平和,並啟迪人們思索人生的意義。

身為中國人,身為海外華人,怎不為之自豪?又怎能錯過這樣精彩絕倫的演出?

的確,神韻之美亦吸引了不少海外華人和大陸來美人士。據悉,大部份演出都有20%到30%的華裔面孔。他們看完演出後,更是激動不已,認為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認為神韻把人的心靈洗的乾乾淨淨的,是完美的演出。

然而,還是有一些海外華人心存顧忌,不敢去觀賞這精彩的演出。這是因為中共通過在海外的特務機構,華人僑社和大學學生會組織、海外華人聯誼會中散佈謠言,散發恐嚇言論,威脅他們不要去觀看神韻。且不說中共幾年來阻撓神韻演出從未成功過,且不說中共在他國領土上做出這樣的醜事如此令人不恥,我們先來看看中共的恐嚇和威脅到底能起到多大作用。

軍事上有種「軟威懾」,主要是針對敵人的心理防線和認知體系,使敵人產生心理恐慌和認識上的混亂。一旦讓敵人心理崩潰或產生錯覺,突然覺得戰爭之前正確的東西是錯誤的,便可以達到預期的作戰目的。通常採取媒體戰,詆譭對方領導人,使人們對之產生厭惡;通過媒體和新聞發佈會,渲染戰爭的慘烈和可怕後果,使對方民眾產生恐懼、厭戰心理;再則對平民百姓的日常必需品和賴以生存的基礎設施進行破壞,增大人民對戰爭的恐懼和厭噁心理。

如果將軍事上的軟威懾套用在中共身上,中共在對海外人士的恐嚇和威脅方面將三個手段運用得相當嫻熟,即通過其特務組織,抹黑神韻演出;向海外人士滲透觀看演出的嚴重後果,比如回國要有問題啦等等;以簽證、經濟合同等要挾,進一步強化觀看演出的後果。這種軟威懾對於一些曾受到過中共迫害的、毒害的、內心仍留有恐懼的華人暫時起到了效果。然而,這些華人不妨想一想,身在自由的社會,你去看一場演出中共又能把你咋樣?數以萬計的華人都已經堂堂正正地去看了演出,中共又把他們咋樣了呢?

換個角度說,中共若想將威懾落到實處,在你回國時、簽證時陰下毒手,一定要整理出個「黑名單」,這就意味著中共需要花費大量人力去劇場外拍照,還要進行詳細的比對。且不說費時費力,而且成效不高,單單說那發出威脅之音的中共特務又有幾個會真心賣命?特別是在中共業已是四面楚歌之際,但凡有點頭腦的人都會自己找條後路的。即便你被偶然「發現」了,中共使領館的官員除了走形式地與你「聊聊天」、「談談心」,又能怎麼樣呢?

中共那前仆後繼外逃的官員們就是最好的註腳。至於說擔心在美國的商業活動中會遇到麻煩,那就更是高估了中共的影響力。在自由的社會中,人自身的權利不容侵犯,如果真有人騷擾,可以報警啊,警察會幫助你解決這些麻煩的。

因此,對於那些內心尚存恐懼的華人,不妨膽氣壯一些,試著走出自己設定的藩籬。而徹底擺脫中共的精神控制的第一步,就是去觀看神韻晚會。

正如一位美國觀眾所言:「這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演出。如果你沒有看過,你就好像沒有活過一樣。」或許,等你看完神韻演出後,你就會深刻地體會到這句話的內涵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