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蘭大學學生譴責物理教授被殺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訊】伊朗國家電視臺星期二報導,德黑蘭大學物理學教授馬蘇德•穆罕默迪當天在德黑蘭遭遇炸彈襲擊身亡。該大學學生說馬蘇德是異見人士,他們發聲譴責這次襲擊呼籲當局將兇手繩之以法。

伊朗官員和國家媒體稱馬蘇德教授是一名核科學家,是1979年伊斯蘭革命的“堅定支持者”,一名發言人說,他並沒有為伊朗原子能組織工作。

德黑蘭大學網站上關於馬蘇德的一系列出版物顯示,他的研究領域不是核能物理,而是理論粒子物理。

德黑蘭大學1名學生也證實馬蘇德是理論物理學家,並否認他參與伊朗受爭議的核項目,並說他也有自己的政治見解,是現任政府的批評者。

學生們譴責這起恐怖襲擊事件,並希望政府找到兇手,在民眾面前將其繩之以法。

一個支持改革派領袖穆薩維的反對派網站說,馬蘇德是穆薩維著名的支持者,也是上世紀80年代8年伊朗和伊拉克8年戰爭的老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