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特使:朝鮮人權記錄“可怕”

【新唐人2010年1月11日訊】美國負責朝鮮人權問題的特使羅伯特•金(Robert King)一月11日表示,朝鮮人權記錄極差,平壤如果想改善與華盛頓的關係,就必須改進其人權狀況。

六星期前接任朝鮮人權特使的羅伯特.金星期天抵達首爾,將用五天時間收集北韓人權狀況的信息。

羅伯特.金在記者會上說:朝鮮是一個人權記錄“可怕”的國家,人權狀況令人震驚,美國國務院對朝鮮人權狀況的年度報告十分不良。

羅伯特•金還透露,華盛頓計劃為更多逃離朝鮮的人打開大門,已經指示美國駐各國大使館為朝鮮人申請避難行方便。

朝鮮已經暗示,將結束一年來對「廢核換援助」會談的抵制,並準備好與中國、日本、俄羅斯、韓國、與美國進行對話。

羅伯特此行還想了解美國人權活躍人士羅伯特•帕克(Robert Park)的下落,他在去年聖誕節越過朝鮮邊境而被捕。

人權問題一直是美、朝兩國間緊張關係的導火線,但最近美國為了促使朝鮮重回六方會談,人權問題在一定程度上被淡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