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組部設手機短信平台 論者:無新意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訊】中共組織部最近成立「全國基層黨建工作手機信息系統」,彙集全國各級基層黨幹部手機,以手機短信的方式整合聯繫。有評論認為,此舉無異於慷公家之慨,變相為電訊公司攬客,並且在目前的體制下難有成效。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中國「全國基層黨建工作手機信息系統」最近開通。香港明報報道說,這個手機信息系統除了基層黨組織書記和大學生村官之外,各級黨委的組織部官員也在信息之內,這一信息系統去年9月就開始試用,各地紛紛建立了自己的所謂「黨建手機系統」。

據了解,原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官員,現在旅居美國的張凱臣則表示,雖然中共利用了一些新技術,但基層官員獲得的消息不會有任何新意,他不認為這種方式對加強黨建有任何幫助;

「和手機聯繫起來,他無非是想帶上一個現代化信息手段的帽子,好像是在說我們的黨建與時俱進,與現在當前最現代化的手段聯繫起來。但是問題是不管是我們黨的宣傳工作和我們黨的組織工作,前提得要實事求是,要公平、公正、公開。從中共建政史到現在,假大空居多,本質問題沒有解決。他就是拿手機、拿飛機,他又能怎麼樣呢?現在中共的組織建設組織教育,耳提面命,每天一個文件,甚至人看都看不過來,都要搞些歪門邪道,手機怎麼會產生任何的約束力呢?」

報道說,事實上中共組織部的這個新系統,已經開始演變成一種擾民政策。明報報道說,各地黨組織給基層官員購置手機卡,實際上是慷公家之慨,變相為電訊公司攬客,黨員也不勝其煩,而中國的手機公司實際上成了最大的贏家。

另一方面,有中共官員擔心手機平台發佈中央政策會洩露機密。原人民日報記者,現流亡海外的邱明偉分析說,在手機上發佈的東西只會是公開信息:

中組部下發的文件,它不全部都是涉密的。通過這個發到每個人,並且每個人的信息應該不算是涉密,應該可以說涉密的級別非常低的。它如果說是涉密,比如說是到局廳級,因為本來還是按照原來的方式走那個文件,或者說是從其它的機要渠道,它不會走這個渠道。」

邱明偉認為,正因為這個原因,手機短信和官方媒體的消息不會有什麼不同,因此也不會有所謂「及時溝通」的效應。而所謂的基層和中央的互動,在目前的體制下同樣難有成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