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台灣墾丁發現新種類螃蟹

【新唐人2010年1月6日訊】在南台灣墾丁國家公園海域發現大驚奇!這隻新物種螃蟹,頭胸甲寬約2.5公分,全身鮮紅色加上白色斑點,外貌酷似草莓,專家何平合表示目前文獻尚未記錄,所以是屬於世界新種螃蟹

比對!比對!再比對!沒錯這隻外貌酷似草莓的螃蟹,是在墾丁佳樂水海域發現的新物種!究竟它跟其他螃蟹不一樣的地方在哪呢?我們請發現家何平合博士來為我們解答。

海洋大學助理教授何平合:「它不一樣的話,是在它本身,這些在海岸線,我們講潮間帶退潮的時候露出來的這個地段喔,包括螃蟹,可以看到很多在佳樂水那邊,每一種長相都不一樣,那一種也許它的顏色像花紋紅色的,然後又配上白色斑點所以看起來比較特殊大家看起來比較喜歡」。

何平合博士表示到目前為止,在文獻尚未記錄,而發現這兩隻螃蟹都是雌性,希望能在正式新種報告發表前,有機會找到雄性標本,讓報告更有說服力。

墾丁國家公園生態豐富,尤其是多物種陸蟹族群量,幾乎是世界族群數一數二,如今又發現新物種螃蟹,對其海洋生態的多樣性又增添一筆令人振奮的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