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江建水電站強行徵地維權農民被判刑

【新唐人2010年1月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潘加晴報道)貴州省烏江構皮灘水電站的強行徵地,引發當地村民多年來不斷抗爭和上訪。開陽縣清江村一名村民因在自家被強拆的房子廢墟上搭棚居住,結果被當局以參與年多前的一次衝突,打傷一名政府人員,判處4年有期徒刑。

清江村村民閔先生對本台表示,村民黃正海在去年6月在自家被強拆的房子廢墟上搭棚居住,結果被抓走。當局最初以妨礙公務罪將其逮捕,其後指他在08年時一次衝突中打傷一名政府工作人員,犯了故意傷害罪。去年11月被判4年有期徒刑。但有關的起訴書內容都是假的。

閔先生說,貴州省烏江構皮灘水電站的強行徵地,村民因得不到合理補償,過去幾年已經發生過多次衝突和維權事件。當局為了打壓村民維權,先後已有6名村民被當局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和敲詐勒索等罪名判刑。

鄰村龍水鄉村民姚先生亦對本台表示,許多村民的房子被拆遷,被迫搭棚居住,露宿野外,近日他們的土地因構皮灘水電站水位上升。村裡土地被淹沒了幾千畝,村民無法耕種,又得不到合理補償,他們已無法生活下去,希望外界關注他們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