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三代聚神韻 天南海北系親情

【新唐人2010年1月5日訊】1月3號,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院的第二天兩場演出再一次滿座。神韻所展現出的跨越年齡、種族、語言的藝術魅力,吸引了許多人攜家帶口地前去觀賞,以欣賞神韻晚會作為自己和家人的新年禮物。

對很多華僑家庭來說,神韻演出已經成為他們加強親情的紐帶。九十八歲的林老太太已經連續兩年前來欣賞神韻晚會,老少三代一同度過了一個愉快難忘的夜晚。“好看,非常好看。”“我媽媽非常喜歡神韻,每天都在期盼。”“坦白說,我從來沒有看過今天這樣的演出。今天我們老少三代都來了——爸爸,姥姥,我們很開心。”

對譚先生一家人來說,共同觀賞神韻藝術實現了他們久違的心願。譚先生的兒女們特意從墨西哥城飛往舊金山,一家七人以欣賞神韻晚會開啟新的一年。“他們特意從遠方趕來觀看神韻演出 。他們對神韻久聞大名。上次的演出我們錯過了,這次一定要來。”

在神韻晚會的現場,處處可以看到全家大小其樂融融的溫馨景象。家住奧克蘭的李女士和丈夫都非常喜歡神韻的舞蹈。“我喜歡那個舞蹈 ,很好啊。”

他們對每一個節目都愛不釋手。“每一個節目都很好。”“差不多每一個都喜歡,每一個都好。”

說著一口流利英文的兒子和媳婦,對神韻藝術也非常有共鳴。“這個表演非常非常棒!遠遠超出我的預想,下次我一定要帶女兒來。”“演出非常好,我很喜歡。”

對很多家庭來說,神韻演出也是一場文化尋根之旅。“因為我祖先是中國人,我一定要領略中國文化的美麗。”“我特別喜歡這場演出,特別喜歡演出所展現的中國文化。”

譚先生的夫人,感覺自己跟遙遠的中國有著更深遠的聯繫:“你知道嗎﹖我們都是親人!”
是的,這一夜,我們都是親人!

新唐人記者加州舊金山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