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市長候選人登記工作開始

【新唐人2010年1月5日訊】今天,多倫多市政廳開始了多倫多市長候選人的登記工作,候選人已經開始前往登記。而大多倫多的另外一些小城市也是從今天開始進行市長候選人的登記工作。

前自由黨的全國主席, 羅可‧羅西 (Rocco Rossi), 是第一個前往市政廳登記的候選人,羅西曾經是前安省保守黨黨魁莊德利競選多倫多市長的競選主任,他也是心臟和中風協會的前主席。他在不久前宣佈要參加競選時說,在上臺後要把自己的薪水砍掉10%,並且4年內不會漲工資。

其他有競爭力的候選人還包括副省長喬治‧史密斯曼。週日, 史密斯曼以傳真的方式向省長麥堅迪遞交了辭職信。他的辭職是即日生效的。

而資深市議員喬治亞‧瑪莫裡締 (Giorgio Mammoliti)和多倫多公車局局長張本立也是候選人之一。 副市長莊德利也在今天表態要參加在今年10月25日舉行的市長競選。市長候選人的登記工作到9月10日結束。

同時今天大多倫多地區的密西沙加市也開始市長候選人的登記工作,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第二個候選人出現,如果不出意外,現任市長,88歲的麥克琳(Hazel McCallion)將繼續擔任這一職位,麥克琳已經當了32年的密市市長。

而在多倫多北面的旺市就要激烈得多了,因為現任市長琳達‧傑克遜(Linda Jackson)在2008年下半年經歷了一樁濫用公款的醜聞,當時有8名市議員要求傑克遜辭職,但被拒絕,後來的一份報告顯示傑克遜沒有違反規定的行為。目前傑克遜面臨來自另外3名候選人的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