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漏油事故已經污染黃河

【新唐人2010年1月4日訊】根據當局星期一(1月4日)最新的監測結果,河南境內的黃河水質已經下降,顯示日前陝西渭南的柴油洩露事故已經污染黃河。目前河南省及山西省的沿岸民眾都沒有辦法喝黃河的河水。

根據當局星期一(1月4日)的監測數據顯示,河南省西部鞏義市鞏義大橋以西污染已經超標,不過暫時大橋以東的監測值仍然正常。目前為止,河南省及山西省的沿岸民眾都沒有辦法喝黃河的河水。

12月30日凌晨,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的一條輸油管破裂,造成100多噸柴油外洩。

中石油的這條地下油管,負責將柴油從甘肅輸送到湖南,油管在陝西赤水河與渭河匯流處附近破裂,事故發生的當天是第一次投入使用。

目前三門峽水電站已經停止發電,將遭到污染的黃河水截留,而三門峽水庫上游、水庫中以及水庫下游也設置了三條攔截壩。

中石油集團總經理蔣潔敏週日透露,管道洩漏已經得到控制,不過排污治理工作仍然嚴峻。中石油認為事故發生原因是正在進行工程的一家營造廠所造成的破壞。

因泄漏導致的供水切斷在中國時有所聞。近年來最嚴重的是2005年,當時一家工業工廠發生爆炸,導致有毒化學品流入哈爾濱附近的松花江,切斷了400萬人的供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