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飛機遺骸現身南極

【新唐人2010年1月4日訊】新年伊始,南極發現了一些飛機部件,專家認為那是1911年帶到南極大陸的第一架飛機的遺骸,也是澳大利亞著名極地探險家道格拉斯•莫森的遺物。

這組照片,也許解開了近百年來的一個南極之謎。南極丹尼斯海角探險隊隊長托尼•克拉克博士介紹,過去三年,探險隊一直在搜尋一架單螺旋槳維克斯飛機。他說:“那是1911年,威克斯公司生產的第一架飛機,也是第一架被帶到南極的飛機,現在它就在那邊幾百米遠的冰層裡。”

探險隊員馬克•法雷爾表示目前還不能100%肯定找到的部件就是莫森的飛機,“這個地區散落著許多飛機部件,就靠近水邊,我在大約6英吋深的水裡,發現了它們。”

莫森的夢想是成為第一個飛過南極的人,但是1911年,他並沒能夢想成真。在一次飛行表演中,由於天氣太冷,飛機發生引擎故障導致墜毀。但現今,那兒還保留著莫森的氣息。他當年的小屋依然佇立,那兒還有他的一雙舊靴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