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冬天裏的童話世界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訊】在幾天連續降雪之後,斯德哥爾摩城銀裝素裹,宛如童話世界。氣溫持續保持零下,免費溜冰場成了孩子們娛樂的天堂。

元月一日,斯德哥爾摩的氣溫是攝氏零下8度,樹上的雪凍成了美麗的冰掛,可把孩子們高興壞了。這裏是滑雪溜冰的好地方,市區處處可見的運動冰場都是免費的,只需自帶冰鞋。家長們也興致勃勃地陪孩子們一享天倫之樂。

滑冰愛好者斯克恩‧貝克斯特姆(Sören Bergström):“我從6歲起就打冰球了,已經打了大概30年,現在不打了,太老了。我兒子5歲 。”“ 一週打幾次?”“一週打兩到三次。”

亞歷桑德拉(Alexsandra):“我從幼稚園時代就開始溜冰滑雪了, 在冰上玩耍、轉圈非常有意思。”

戴麗‧維麗‧大衛(Delle Ville David ):“我們在這裏滑冰很開心.”

瑞典有滑雪溜冰傳統,學校裏在冬季還有一週運動假,家長們認真地帶孩子們去練習打冰球、花樣滑冰、速度滑冰、高山滑雪、野外滑雪……難怪他們在冬季奧運會上盡顯英豪,原來從3歲就開始投入練習了。

新唐人記者宋楊、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