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士抗議中共重判劉曉波

【新唐人2009年12月30日訊】中共當局判處作家劉曉波11年徒刑,激起了海內外的公憤。12月29號,紐約各界人士冒著嚴寒在中領館前舉行了抗議集會,譴責中共迫害,他们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紐約進入數九寒天,中領館前更是冷風陣陣,抗議人士在大風中舉著橫幅和標語牌,呼籲釋放劉曉波。參加活動的包括公民自由聯盟、紐約視覺藝術家協會、和平民主聯盟和中國社會民主黨的成員。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表示,重判劉曉波,使國際社會看到中共在人權問題上越來越驕橫。中國憲政協進會理事長王軍濤說,越來越多的人站出來,表示要與劉曉波共同承擔責任。

政論家陳破空:“這是一個轉折點,是一個分水嶺,共產黨再次拒絕了任何民眾向它伸出的橄欖枝。”

民眾:“自由中國!”

之後,集會者舉辦了室內座談,視覺藝術家協會紐約分會負責人安‧努南介紹,在美國西岸的洛杉磯與紐約同步舉行了抗議集會。與會者表示,劉曉波被重判,使人們認識到需要拋棄對中共的幻想。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