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妻:劉曉波有意上訴

【新唐人2009年12月25日訊】星期五(12月25日)法庭對劉曉波宣判,劉曉波的妻子劉霞獲准與丈夫見面後表示劉曉波有意提出上訴。劉霞冷靜的表示,她早有準備當局會重判劉曉波,中共此舉是公然對全世界挑釁。

劉霞星期五(12月25日)得以旁聽法庭對劉曉波的宣判。劉霞說(大意):“從法庭公布的控告聲明中的用字遣辭看來,我有預感劉曉波會被重判。”

當記者問到,你覺得這一判決對(中國)中共意味著甚麼時,劉霞回答說(大意):“我認為中國(中共) 此舉是公然對全世界挑釁。”

星期五(12月25日)法庭對劉曉波宣判後,劉霞獲准與丈夫見面後表示劉曉波有意提出上訴。

劉曉波的律師尚寶軍補充說,當局並未遵照法律調查劉曉波案,他們會致力於幫助劉曉波減刑。

尚寶軍說(大意):“在調查期間,當局把劉曉波當作犯人一樣對待,與中國的法律允許調查期間可以待在自己的居所不符。我們相信,劉曉波被調查了6個月,這應該算在他的刑期中。”

尚寶軍還表示,劉曉波被判處11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兩年。是目前中共判刑「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最重的一例。

早先當地中文媒體並未將判決結果報導出來,但網民們早已突破網路封鎖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等快速的傳播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