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議人士劉曉波被當局判刑11年

【新唐人2009年12月25日訊】在世界各地的人們沉浸在節日的歡樂氣氛之時,中共選在25號,聖誕節當天,對被當局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異議人士劉曉波進行了宣判,判其有期徒刑11年。在得知判決結果後, 美國和歐盟外交官在法院外發表聲明,繼續呼籲中共當局釋放劉曉波。

25號上午,中國知名的異議人士劉曉波(Liu Xiaobo)被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判處入獄11年。在消息傳出後, 美國和歐盟的外交官在法院外發表聲明,繼續呼籲中共當局釋放劉曉波。

正在關注這件案子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官員梅儒瑞(Gregory May)在向記者表示說,中共法庭的這項裁決違反了人權準則。“對知名的中國民主提倡者劉曉波今天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入獄11年一案,美國深表關切。劉先生一向和平推動中國民主進程。對以和平方式發表政治理念的人進行迫害是違反國際公認的人權標準的。”

劉曉波在海內外的支持者也以黃絲帶對他表示聲援。現年53歲的劉曉波在一年前遭到拘押,本月初被當局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23號當局對他進行了非公開的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