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波一案在北京正式開審

【新唐人2009年12月23日訊】星期三(12月23日),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正式開審。法庭內外戒備森嚴,劉曉波家屬也不允許旁聽。

一早上,法庭門外就被當局設置了圍欄。

一些民眾到法院外聲援劉曉波。美國駐華大使館代表梅爾也想進入法庭旁聽,但被拒之門外。
梅爾在法院外宣讀聲明表示,美國關注劉曉波一案的審理,促請中共當局公平、公開的進行審判。

現年53歲的劉曉波在一年前遭到拘押,本月初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劉曉波妻子劉霞表示,當局已經表明不會讓她旁聽。其他一些異見人士,如在1989年6.4學生運動中失去兒子的丁子霖女士,以及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等,也都被當局告知不能旁聽。

前一天,劉霞表示,他們不打算上訴。她說:“我們倆都跟律師說,我們不打算上訴,因為這個不是一個講理的地方,並不表示我們認可這個罪名,我覺得跟一個不講理的政府,沒有原則的政府,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