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2歲女童咳嗽 就診3小時後死亡

【新唐人2009年12月21日電】(大紀元記者方曉報導)廣東東莞一名2歲女孩因咳嗽去醫院就診,被打一針,吃了醫生開的藥,3小時後突然身亡。事發後,主治醫生溜之大吉。當地警方雖介入調查,但不透露案件進展情況。

據廣州日報報導,11月30日中午,2週歲的女童劉水雙在東莞東城區火煉樹村金樹衛生站身亡。女童的父親劉湘賢表示,當日早上10時多,孩子突然不斷咳嗽,孩子的母親馬上背著她到附近的金樹衛生所看病。當時醫生給孩子在屁股上打了一針。回到家後,他遵照醫囑,給孩子餵了一些醫生開的阿莫西林顆粒。

中午1時多,孩子突然手腳掙扎,呼吸困難,劉湘賢一見情況不對,馬上將孩子再次送到衛生所,當時還打了120急救電話。但孩子到了衛生所不久後就去世了。

劉湘賢認為醫生用藥不當導致孩子死亡。「肯定是醫生亂開藥亂打針,平時還好好的,怎麼從衛生所裡面出來才3個多小時就死了。」小孩的姑父江先生稱,出事的那天下午,看到主治醫生坐車走了,找不到人了。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

大紀元記者給東城區公安分局去電,瞭解劉水雙案的進展,對方表示,是立新派出所在辦案。而立新派出所的警察接到記者電話問詢時說,媒體採訪要去市公安局辦理手續,再到派出所來當面談,否則不會透露案件的信息。

記者再去電東莞市衛生局和疾控中心瞭解,兩個單位均稱不清楚該案。

東城區火煉樹村村委會在接到記者電話調查時表示,劉水雙的父母是該村村民,村民們都聽說這個女童開始只是咳嗽,到醫院醫生的診治過程,以及她到底死於什麼病,大家就不好說了,只能聽醫療部門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