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務諮詢服務站紐約法拉盛揭牌

【新唐人2009年12月20日訊】為了便於紐約地區民眾申請護照或簽證等證件,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法拉盛試辦了“領務諮詢服務站”,並於今天(12月19日)下午在紐約法拉盛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了揭牌儀式。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高振群和大紐約地區僑界領袖12月19日下午為“領務諮詢服務站”舉行了揭牌儀式。

高振群處長表示,試辦“領務咨詢服務站”是經文處的一項創舉,希望能加強對僑胞的服務。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高振群:“我想這是我們試行逐步開始做的一件事情。過一段時間我們會來再檢討,再看怎麼樣再加強,或者是再增加時間,或到別的地區去做。”

在華僑文教中心的“領務諮詢服務站”每月第一及第三周的周六下午3點半到4點半開放,僑民可以就護照、簽証、文件證明等問題,與經文處領務人員進行面對面的咨詢。經文處的領務工作人員都認為“領務諮詢服務站”會為僑胞提供便利.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錢冠州:“我們最主要就是要讓僑胞在辦領務案件,能夠跑一次就不要再跑第二次,能夠縮短申辦的時間,提昇申辦領務案件的便利性。”

大紐約地區的僑務委員和僑界領袖也都認為設立“領務咨詢服務站”是一項非常好的舉措。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