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關注希臘財政危機

【新唐人2009年12月11日訊】本週二的債務評級結果顯示,希臘10年來第一次被評為A級以下,表明歐元區這個最弱的成員國的財政出現惡化。

12月10日在德國波恩參加歐洲人民黨(EPP)大會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認爲,希臘的命運是歐元區國家的共同責任。

12月10日在德國波恩參加歐洲人民黨(EPP)大會的默克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由於使用同一種貨幣,一個成員國發生的事情會影響所有其他成員國,所以這是大家共同的責任。

歐洲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說,歐盟正在密切關注希臘經濟的發展局勢,希望這個問題可以得到妥善解決。

他強調,經濟危機還很嚴重,失業率還在上升,歐洲的當務之急是攜起手來,共同解決目前的危機。

而歐元集團主席、盧森堡首相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則樂觀地認為希臘不會破產,不需要歐盟提供財政援助。

歐盟的預算協議規定,政府赤字不能超過GDP的3%,債務不能超過GDP的60%。而希臘今年的預算赤字是12.7%,債務112.6%。希臘需要改革財政結構,尤其是養老金計劃,但恐怕受到公眾的反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