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美人魚獎 杜絕關說氣候談判

【新唐人2009年12月8日訊】環保人士禮拜二 (12月8號) 在哥本哈根氣候峰會現場發起一項「憤怒美人魚」諷刺獎項,旨在預防企業在氣候峰會期間進行關說,進而對峰會造成不良影響。

「憤怒美人魚」諷刺獎項靈感來自於凝視著對哥本哈根海港的美人魚雕像。

世界各國領導人將在哥本哈根氣候峰會的兩週時間內聚在一起,達成一項既能對抗氣候變遷,又能讓窮國和富國都滿意的重要協議。

為了杜絕利益團體可能的關說,影響峰會進行,環保人士呼籲民眾投票監督企業。

組織這個獎項之一的國際地球之友成員伊麗莎白·貝斯特(ELIZABETH BAST說):「我們今天在這裡發起憤怒美人魚獎,它將用於揭露在這裡發生的最大關說氣候談判案。我們已經展開投票,要看看誰將對這次峰會造成的負面影響最大。」

已入圍「憤怒美人魚」的八個遊說團體,分別為石油、煤炭、航空、化學工業、排放交易、孟山都生物科技公司(biotech company Monsanto)、石油巨頭殼牌公司和能源公司薩索爾公司(Sasol)。

民眾可到網上論壇投票選出獎項得主。貝斯特說,投票活動將在18號氣候峰會結束時停止,獲獎名單將在隨後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