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通過選舉法 民眾表示歡迎

【新唐人2009年12月7日訊】伊拉克議會星期天(12月6日)挑燈夜戰終於通過了新的選舉法,為明年初的大選鋪平道路,伊拉克民眾多數對此表示肯定。

伊拉克議會漏夜通過新的選舉法,成了星期一(12月7日)各大報紙的頭條,首都巴格達的民眾,對於選舉法能在最後一刻通過抱持正面看法。

伊拉克民眾穆塔薩(Mohammed Murtatha)表示:”當然,我們對這項協議感到很開心,因為有了選舉法,我們國家就會改變政治真空的狀態,並且避免安全問題惡化。”

從事記者工作的阿爾•艾薩(Mehdi al-Essa)表示,儘管各派系觀點不同,對選舉法的看法也存在分歧,不過選舉應該自由、公平與透明,並且不該受到個別政黨利用。

根據憲法規定,伊拉克的議會大選應該在明年一月底前舉行,這次通過選舉法不但清除了明年大選障礙,也使伊拉克年輕的民主體制更向前一步。在2003年美軍推翻薩達姆的專制政權前,伊拉克從沒享有真正的民主。

美國已發表聲明祝賀伊拉克通過選舉法,並表示這是” 伊拉克民主的決定性時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