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安全部長紐約帶領新公民入籍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訊】紐約的愛麗絲島是無數移民首次登陸美國的地點,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今天(12月4日)親自出席愛麗絲島公民入籍宣誓儀式,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12月4日,紐約愛麗絲島移民博物館內,美國移民局為一百多位移民特別舉行了公民入籍宣誓儀式。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和移民局長馬約爾卡斯特地從華盛頓DC趕來參加這個宣誓典禮。納波利塔諾帶領新公民朗讀入籍誓言,她在發言中讚揚移民塑造了今天的美國,並強調新公民要承擔對美國的責任。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我們歡迎今天成為公民的人,他們在享受權利的同時也將承擔起作為美國人的責任。”

參加今天公民入籍宣誓儀式的110名移民來自48個國家,其中有6位來自中國,來聽一聽他們今天的心情。

美國陸軍武先生:“心情很興奮,因為從現在開始,我就是美國公民了。”

新公民陳女士:“蠻高興的,就是有點緊張,好像這麼大場面沒見過。”

美國海軍薛先生:“有很大區別嘛,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

新公民余女士家人:“在這個這麼特別的日子,我們希望美國將來一切都很美好。”

新入籍的公民中年紀最大的是95歲高齡的多明顧茲,拿到納波利塔諾親手頒發的公民證很激動。

來自以色列的米海倫為自己成為美國公民而自豪。

新公民 魯迪·米海倫:“美國充滿了機會,是尊重信仰和公正的國家。”

110位新公民在親友的陪同下,一早八點乘船從曼哈頓炮臺公園出發前往風景點愛麗絲島,途中還觀賞到了自由女神像,很多人表示是一次難忘的入籍之旅。

新唐人記者朱峰 張子純紐約愛麗絲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