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幹部因蓋佛堂毆打拘捕基督徒並摧毀企業

【新唐人2009年12月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安培報道)浙江溫州市傳出村幹部毆打拘捕基督徒商人、摧毀他們所辦企業的惡性事件。美國民間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呼籲溫州當地政府停止宗教迫害,賠償損失。

新巴拉鞋業公司位於溫州市甌海區仙岩鎮花台村朝陽西路28號,是當地基督教會領頭人邵新中一家開辦的私人企業。這家公司成立於 2007年,主要生產休閒鞋、涼鞋等,有出口貿易權。邵新中的侄子、新巴拉公司負責人之一邵仁義星期五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記者,仙岩鎮政府看到基督徒所辦的企業日益興隆,就下令在他們公司廠房所租處所上蓋佛堂:

「就因為是基督徒,當地的政府它因為看基督徒不順眼,就是不舒服。他們說要在這裡建佛堂。我這個企業,廠房不是我們自己的, 廠房是城裡的那個老人協會的。這個地已經租給我們8、9年了,合同都有的,因為這兩邊都是教堂,左邊一個,右邊一個,我的這個廠子正好在他們當中。」

邵仁義透露,仙岩鎮政府還要求村民捐款蓋佛堂,但當地信仰基督教的村民不願捐款:

「捐錢蓋佛堂,我們因為是基督徒,這個我們是絕對不允許的。」

邵仁義透露,仙岩鎮政府因此惱羞成怒,於9月11號派警察和不明身份人員,在沒有任何司法手續的情況下,將新巴拉鞋業公司廠房強行拆毀,造成經濟損失1千多萬元人民幣,花台村支部書記曹洪還將他的叔叔邵新中打傷:

「他就是因為我們是基督徒,他因為我們生意做起來了,它眼紅起來,就想把我們搞掉。因為我這個企業是做外銷的,因為下半年訂貨是最多的,它就把我乾脆給我推掉了。這個是違法的,因為我們這個是合法經營的。損失真大,因為我們現在根本沒有辦法生產,有些工人現在工資都發不了!」

邵仁義說,他們上告無門,多次到當地政府上訪,要求賠償,都沒有得到理睬。 邵新中出院後,於11月19號到北京上訪,被鎮政府幹部帶回本地,在派出所非法拘禁了5天。溫州甌海區仙岩鎮花台村共有兩、三百戶居民。記者星期五晚致電甌海區公安局和仙岩鎮政府等部門,電話均無人接聽。溫州這一事件引起了美國民間組織對華援助協會的關注。該組織創辦人傅希秋先生說:

「這是一起極其惡劣的宗教迫害事件。也是以經濟的摧毀的方式,當地利用自己的公權力破壞了宗教信仰自由。蓋佛堂有蓋佛堂的自由,但是這些基督徒那也有不捐錢蓋佛堂的自由。按照中國現有的法律體系,所謂的宗教事務管理條例的話,這種野蠻執法的方式來對付基督徒所管理的合法企業,進行摧殘,都是極大的犯罪行為。」

對華援助協會是一個致力於維護宗教自由的非營利性基督教機構。據傅希秋先生瞭解,基督徒因為宗教信仰、生意遭受打擊的案例在中國時有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