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海外華人的故事獲獎

【新唐人2009年12月4日訊】居住在紐約的郭征之以四幕話劇作品《遙遙金山夢》獲得海外華人著述獎。今天下午,主辦方特別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頒獎給郭征之先生。

150年前,在舊金山的中國城裡有一個叫阿彩的妓女,《遙遙金山夢》就是從這個故事開始的,作者郭征之介紹,他收集阿彩的資料就用了10年的時間,這是個真人真事。但是大家可以從故事中發現華人當時的生活處境是非常的艱難,他希望現在的海外華人要懂得惜福。

“那麼就是說讓我們能夠珍惜過去,珍惜我們今天獲得的成就。”

海外華人著述獎是華僑救國聯合總會主辦,意在鼓勵海外從事創作或者新聞的華人可以促進海外文化事業而主辦的。今天華僑救國聯合總會在紐約的倆位理事出席了頒獎活動,他們認為美國參賽的華人不多是因為宣傳不夠的原因。

“現在的問題就是宣傳不夠。尤其在美國這個地方,好多人不知道。”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