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卡斯特收購部分NBC全球股份

【新唐人2009年12月4日訊】星期四(12月3日),美國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 Corp.)與通用電氣公司(GE)達成協議,購買其子公司NBC全球51%的股份。儘管業界評價各異,但交易雙方非常滿意。

本次交易,Comcast出資65億美元現金,並注入Versus、Golf Channel和E Entertainment等有線電視頻道資產,作價72.5億美元,換取NBC全球51%的股份。這筆交易使Comcast擁有大量內容資源,也引起行業的不安。

Comcast首席執行官布萊恩-羅伯茨在與通用公司總裁傑夫-伊梅爾特的電話會議中說:“通過並購可以實現我們的長期目標,投資光纖和數字技術,創造更多的增長機會,加速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通用公司總裁傑夫-伊梅爾特表示:“通用電氣屆時將有230億到260億現金,可以再投資於工業領域,回報投資者。”

自9月份有報告透露並購消息,Comcast公司的股價一直在下跌。星期四Comcast正式公布交易,並提高了40%的股息後,股價有了小幅度上升。

通用電氣出售NBC環球股權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廣播電視行業的滑坡,NBC目前在美國主流廣播網中排名第4。其業務為300億美元。並購之後,其總部仍將位於紐約,總裁仍由NBC全球的首席執行官傑夫-扎克爾(Jeff Zucker)繼續擔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