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101跨年煙火 數量歷年最盛大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訊】一年一度的臺北101跨年煙火秀,今年即將邁入第六年,臺北101宣稱,為了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到臺北市跨年,今年臺北101維持188 秒的煙火秀,共有2萬2千發,號稱是史上最多數量的一次煙火。

臺北市每年的跨年晚會,都吸引超過50萬人次到臺北市政府前跨年,臺北101公關協理劉家豪表示今年的臺北101跨年煙火數量高達2萬2千發,再度創新三大特色。

臺北101公關協理劉家豪:「今年特色,第一個是數量是以往最多的,第二個我們角度最廣,再來我們的顏色也是最多。」「他還是會維持188秒,因為數量最多,用的經費也是最高。」

劉家豪表示,今年臺北101跨年煙火秀,一開場就會以舞臺煙火「霹靂瞬間閃光煙火」倒數,兩段式的遊行花束煙火,將營造邊跑動邊飛舞的效果,至於首度設計的大型花束煙火,會以180度橫向煙火為主軸,讓臺北101展現花開富貴的燦爛。

除了跨年煙火,臺北101也和旅遊業者合作舉辦跨年晚會,而且只限量推出1000張。

旅遊業者 劉文義:「101本來就是國際知名的BUILDING,這樣來台灣參觀旅遊又欣賞這樣的(煙火),我覺得對台灣的觀光成長很多。」

外界好奇,今年臺北101煙火秀史上最盛大,是不是頂新集團的加入,劉家豪表示,煙火秀民眾一年比一年期待,才會一年比一年盛大,至於今年煙火秀的贊助底標是三千萬元,目前有三家廠商包括傳產、電子業者及消費商品業者爭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佩縝 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