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老教授姜友陸參加法輪功學員巴黎大遊行

【新唐人2009年12月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天溢德國報道)來自中國的74歲的姜友陸先生目前居住在法國巴黎。然而,這位在中國大陸並沒有受到迫害的前中國高級知識分子卻在巴黎積極參加各種反對中國共產黨侵犯人權、迫害法輪功的活動。

居住在巴黎的前中國計量科學院高級工程師姜友陸先生,不是法輪功學員,但是非常積極地參加法輪功學員們在巴黎舉辦的退黨,紀念《九評共產黨》發表五週年等各項活動。記者上週曾經採訪過姜友陸先生,請他介紹了為什麼會如此積極地參加這些活動。在介紹中姜友陸先生說:「我是從1948年12月12號第一次見到共產黨,親眼看到他們禍國殃民。」

關於74歲的姜友陸先生當時都看到了什麼,記者週末對姜友陸先生作了進一步採訪:

「我從小的時候就看到他們,共產黨進來後,從50年開始就鎮壓反革命。所謂鎮壓反革命,其實當時想一想,我記得我當時小的時候,我的那些叔叔大爺,國民黨的那些叔叔大爺,他們有的時候也批評國民黨,同時呢也說,可能共產黨來了也許還會好一些。實際上等於他們上了當!」

對此,姜友陸先生進一步對記者說:「迎接共產黨進城後,共產黨就把臉一變,馬上大量抓人,槍斃人。我小的時候我們受過的教育不是他們共產黨那種鬥爭、殘忍教育,一看到他們槍斃人,那麼殘忍,而且實際上槍斃的人很多人不是壞人,都是一些地主富農也好,或者是原來的舊的一些工作人員也好。這些東西當時我就懷疑、不相信,因為槍斃的人中間很多是舊政府中的一些普通的人,而且甚至在共產黨來的時候還歡迎共產黨來呢,最後居然都給槍斃了!」

姜友陸先生說,儘管他個人沒有到受那些表面上的殘酷迫害,可被迫害的幾千萬人也是人,他不可能對此無動於衷:

「實際上共產黨來的時候,當時我家很窮,他們還給我定了一個城市貧民。因此他們對我還是重視的,還是作為依靠對象。可是我心裡不平衡,所以對共產黨這套東西,我是恨透了!後來我出來,80年被派到這裡參加3個國際學術會議,我就逃出來,留在了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