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批評政改方案令普選無期

【新唐人2009年11月30日訊】在星期日的一個論壇上,香港泛民主派和港府官員、親建制人士就剛出爐的政改方案展開激烈辯論。多位民主派人士批評新方案缺乏普選的時間表和路線圖,當中細節存在陷阱。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議員批評港府推出的政改諮詢文件是鳥籠方案,當中剔除2012雙普選是剝奪港人的基本民主權利,也不去探討2017和2020年普選,完全沒有邁向普選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他強調,如果沒有實現2017和2020年普選的終極方案,中間所謂的過渡階段已失去意義。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現在至少要將細節提出來討論,因為魔鬼就在細節之中。如果連討論都不能討論的,連一個方案都提不出來,那這是甚麼呢?其實很簡單就是告訴你望梅止渴。

社民連主席黃毓民批評港府受中共操控。

香港社民連主席黃毓民:就是現在香港的民主進程,控制在少部分這些所謂的人大代表,或是共產黨的手中。你人大常委會在04年4月扭曲基本法,阻礙香港人在07、08有雙普選的機會,跟著在2007年人大常委會又做一個決定,令到我們沒有2012雙普選。

時事評論員李鵬飛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兌現競選承諾,落實普選。

香港時事評論員李鵬飛:作為一個特首、作為一個政府,你答應香港市民的東西一定要兌現,如果你還不講2017如何選特首和2020如何選立法會的話,不但不合情合理,政府答應的民主過程的誠信會破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