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銀行員工取消派對 服務社區

【新唐人2009年11月26日訊】受經濟的影響,需要救濟的人數增多,舊金山灣區的食物援助機構紛紛表示食物捐

獻供不應求。富國銀行向灣區十五個食物機構捐贈善款,並有一些部門取消了每年按慣例舉行的感恩節派對,員工們今天在舊金山食品銀行做志工,來當作今年的公司派對。一起隨記者去看看。

在感恩節的前兩天,富國銀行舊金山經理梅若慈與她的同事們來到舊金山食品銀行幫忙。她表示,今年富國銀行舊金山分部決定取消節日的派對,同時捐贈出兩萬美元給舊金山食品銀行,來幫助社區

“那麼我們今天會捐出兩萬,給舊金山的食品銀行,那麼舊金山灣區所有富國分部,總共捐贈給食品銀行十一萬七千美元。如果哪個可以幫助到他們的話,我相信這個節日各個家庭,都有一個好豐富的晚餐,在這個環境裡,大家幫大家,所以沒有人會肚子餓,這是目標,這是我們的宗旨。”

梅若慈說,希望員工們的這種做法,也可以讓其他公司借鑒。

在感恩節,聖誕節,或是中國新年,豐盛的食物是人們慶祝節日必需品,尤其對那些受到經濟景氣影響的人。舊金山食品銀行執行主任PAUL ASH說,今年需要援助的人數明顯上升。

“我們看到有百分之二十的增長,人們對食品的需求量,那就是代表了雙倍的失業率。節日期間,人們希望得到節日的食品,所以我們要求人們捐贈罐頭,肉類,金槍魚罐頭,花生醬,新鮮肉類如果可能的話,他們必須直接帶過來,不能放入到捐贈桶裡。”

食品銀行今年希望能為兩萬個低收入家庭,近六萬人提供食品,目前新鮮農產品捐贈情況較好,食品籌備比去年多出了三百萬磅。而最需要的是蛋白質食品。

去年食品銀行得到了一萬八千名義工的支援,今年,他們希望大家能夠不僅在節日裡,並且在節日過後繼續來支援。

新唐人記者張芬、韓寧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